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胡学毅原创

环保,摄影,旅游,回忆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969年从上海下乡到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五师独立营工程连,1978年考上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,82年分配到北京首钢设计院,2009年底退休。

2011年江南自驾游情况概述《原创》  

2011-10-28 23:40:55|  分类: 江南自驾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 我与夫人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和准备,决定在2011年10月回上海看望老父亲期间,做一次江南自驾游。9月17日清晨6点多钟从北京天通苑出发,10月18日晚8点左右平安回到天通苑家中。历时32天,其中在上海家中住了14天,其余时间住在路上经过的某个城市或小镇;总行程约为4500公里,其中走过的高速路约3000公里,其余为国道、省道、县道和乡道。途经河北、山东、江苏、浙江等省,经过徐州、扬州、淮安、镇江、安吉、桐庐、千岛湖、金华、义乌、嘉兴、上海、苏州、无锡、常州、江阴、盐城、连云港、临沂等地。主要游览了风景名胜处有:徐州滨湖公园、淮海战役纪念馆,塔、淮安府署、京杭大运河江苏段总督漕运遗址,扬州个园、瘦西湖、东关古渡,镇江金山、焦山,吉安竹博园、江南天池,桐庐富春江、梅镇、千岛湖,建德江南悬寺(大慈岩)、诸葛八卦村,义乌国际商贸城、福田公园,上海宝山临江公园(淞沪抗战纪念馆)、上海滨江森林公园,嘉兴南湖,月湖古镇,苏州金鸡湖景区,太湖西山岛景区、明月湾古镇、石公山,常州天宁禅寺、淹城,江阴黄山风景区、黄山湖公园,大丰麋鹿国家自然保护区(经过),连云港孔望山(经过)、渔湾等34处景点景区,拍摄照片约8G。另外这次自驾到上海又一收获是,会到了四十年前中学的同学以及兵团的老战友,我夫人在上海,江阴老家找到了未见过面亲戚。

费用主要有汽油费、过路费、住宿费、餐费,景点门票(我们持60岁以上老年证大部分5折,少数7.5折,如70岁可以免票),购物等。其中全程加93#汽油370L、汽油费2800元,合百公里耗油8.5升,公里油费0.64元;高速过路桥费1280元,国道收费90元,存车费287元,这次驾车直接费用4457元,约合每公里1元钱,占这次江南自驾游总消费的44%。

 

2011年江南自驾游情况概述 - 老牛 - 胡学毅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